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天津启动企业设立联合审批——四证一章 三天办结

2013年12月26日11:1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对要件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新设立企业,实施联合审批再提速,要求3个工作日内办结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部门税务证、地税部门税务证和企业公章“四证一章”。

今年以来,该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十八届三中全会后,该市进一步在政府权力上做“减法”,在市场活力上做“加法”。此次启动的企业设立联合审批,采取“一窗统一接件、一表统一登记、部门并行办理、快速办结领证”的方式,市和区县两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均设立联合审批窗口,工商、质监、地税、国税、公安等部门并行审批,形成“一条龙”服务模式。

天津市企业设立联合审批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建立全市统一的办理平台。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5个部门均进入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市和区县两级中心为统一的联合审批办理平台。二是建立全市统一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涉及的市和区县联审部门均在该系统上办件。三是建立全市统一的联合审批流程。根据审批事项的内在规律、逻辑关系和业务特点,确定联合审批的具体办理程序。四是确定全市统一的承诺办理时限,确保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全程审批。

据悉,这一举措自本月20日实施以来,天津市已有500余家企业在3个工作日完成了全程审批,取得了全部证照。(记者姜帆)

分享到:
(责编:吴斌、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