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政府法制办结合职能抓整改

2013年12月25日14:28  来源:贵州日报

针对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领导调研不深入、文件会议多,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等问题,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抓整改,以实际行动清扫“四风”之弊。

集中整治文山会海问题。省政府法制办重点修订和完善了各种会议制度,规范各类会议召开的时间、次数等,精减了文件,改变了简报编印方式,以内部网站刊登取代纸质简报发送,一般性、非涉密公文通过内部网站处理。据统计,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法制办会议减少33%、文件减少52%、简报减少25%。

集中整治机关作风散漫问题。省政府法制办重点整治了考勤制度不落实,上班期间玩游戏、听音乐、观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网上炒股、网上购物等问题,制订了严格的考勤规定,并且每周不定时间和顺序对处室进行抽查,切实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

集中整治工作效率不高问题。省政府法制办通过重点改进行政执法证件办理,提高了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办理行政执法证62462个、执法监督证70个;通过组织协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督促省直各单位减少审批事项,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省直部门行政许可已从404项减少到29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从152项减少到29项(不含今年国家新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

集中整治“三公”经费不规范、奢侈浪费问题。省政府法制办针对接待中有时存在的超标准接待问题,研究修订了经费预算管理办法等,严格接待标准和规格。今年以来,省政府法制办的会议费、招待费同比分别减少22.8%、29.3%。

集中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问题。针对在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应诉、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中只讲过程、不讲效果,或者过程有了、作用不大等问题,省政府法制办制定出台了《贵州省重大行政复议决定备案制度》、《贵州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审理行政复议案件流程管理规定》、《行政复议人员工作纪律》等,使法定回复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重大案件得到及时审查、及时答复,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

省政府法制办通过领导带头抓整改、结合职能抓整改、围绕作风抓整改,促进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服务贵州同步小康。(记者 陈曦)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