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东出台方案规定书记省长每年出国不超一次

2013年12月24日16:57  来源:新华网

  书记省长出国(境)每年不超过1次、各部门全省性工作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力争省级议事协调机构减少一半左右……23日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对外公布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显示,广东正通过精简会议数量、压减协调机构、从严安排出访等多种方式,重点整治“四风”问题。

  为减少“文山会海”,这一方案要求严控发文规格数量,规定以省委或省委、省政府名义联合发出的文件每年不超过20个,以省政府名义发出的文件每年不超过50个,而且超过5000字的文件稿一律退回报文单位修改重报。此外,大幅度减少全省性节庆、论坛、展会等活动,广东各市、县(市、区)节庆活动原则上只保留最有特色的1项。

  为巩固省级考核检查项目清理成效,广东正开展对市、县(市、区)考核检查项目的清理,力争到2013年底市、县(市、区)考核检查项目压减到原有的10%以下。与此同时,广东正查处新建、改建、扩建楼堂馆所等顶风违纪行为,今年年底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整治情况开展抽查,通报情况。

  方案还提出,广东在2013年年底前制定出台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意见,并将于2014年年底前基本实现领导干部生活待遇规范化。

  方案的每项举措都确定了负责领导、牵头单位和参与办理单位,并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制,整改工作全过程向社会公开,让群众参与、评议、评判,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由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问责。(新华网广州12月24日电  记者 詹奕嘉)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