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中国电科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精神 集智谋划明年工作

2013年12月23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19至20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在总结2013年工作基础上,认真分析未来经济发展态势,集中研究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谋划2014年工作思路。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党组书记樊友山,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左群声、张冬辰、胡爱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毛远建,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登洲,副总经理王政,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以及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樊友山主持。

会上,熊群力结合参会经历,认真详细地向与会者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熊群力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谋求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对于我们国家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面深化改革,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熊群力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思路。并对做好2014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好集团公司战略规划的落地。明年是重要的规划年,不能简单地让各单位对照规划去落实,要按照规划的体系结构去看,哪些单位具备条件,哪些单位整合起来具备条件,哪些不在里面的要调整出去。二是各部门要关注集团实际能力问题,认真梳理一下到底能做什么,分清轻重缓急。三是联合起来整合资源的问题。军工方面既要稳定式改革,又要大胆探索。四是总部各部门之间一定要打破利益格局,要站在集团全局高度谋划工作,不要只站在部门层面考虑问题。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考核和奖惩,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六是要高度重视管理提升工作。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管理提升是企业全面管理提升,要通过标准化使工作更加规范,更加可执行,集团公司信息化平台不统一,数据和公文的传输会成本大,我们管理提升的空间很大。

樊友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的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重要精神,提出了集团公司2014年党建工作思路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人事工作思路,重点强调要研究建立中国电科好干部基本素质模型,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尽快建立集团公司统一的文化等。其他6位集团公司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提出了2014年工作思路。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财务部对集团公司2013年经济运行状况进行了小结,对2014年经济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总师、副总师以及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据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形势,结合岗位和部门职责,提出了2014年工作思路和相关工作建议。

樊友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上级精神学习,包括三中全会、近平讲话、经济工作会、党组务虚会、扩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认真思考。二是要按熊总讲的六个方面研究相关思路,抓好落实。三是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总部工作状态有新变化,总部作风为之一变,上下一体,团结协作配合好,使领导的思路变成大家的行动、全系统的行动,使活动成果真正转化为执行力的提升。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