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南省信访局:“千案回访”活动落实信访问题

2013年12月22日15:53  来源:湖南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信访局听取到来自基层和广大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就是信访问题处理落实难。为了切实解决好这一难题,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基层和群众满意的效果,全省信访工作系统在9至12月开展了“千案回访”活动。

“千案回访”活动,即把今年已办结的信访案例中,随机抽取1200件来信、400件来访案例进行重点回访。回访以各级信访部门和信访事项直接承办单位、涉事责任单位为主体,以走访和电话回访相结合,重点了解信访人反映问题是否属实、是否合理;信访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处理意见是否得到落实;信访人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信访人生产生活中是否有实际困难并帮助解决;征求信访人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千案回访”活动开展以来,全省信访系统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为推动“事要解决”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安乡县张献明因征地拆迁安置问题上访,问题已得到处理,但在此次的回访过程中又发现其生活非常困难,且系双目失明的残疾人,安乡县信访局协调当地社区聘用张献明负责本社区的残疾人工作,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费,张献明对此非常满意。(记者 田燕 通讯员 梁展 李媛)

分享到:
(责编:崔小粟、姚奕)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