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某区政府简报刊发领导讲话1.54万字 省纪委“坚决、坚定、坚韧”正风肃纪——

湖北省2911名党员干部因作风问题被处理

2013年12月19日09:37  来源:湖北日报

监利县国土局5次同城宴请6个县直部门,局分管领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沙洋县卫生局某副局长带14名干部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昨从省纪委获悉,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省委“坚决、坚定、坚韧”正风肃纪的要求,使落实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到11月底,全省共处理2911人,给予567名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处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65人。

反“四风”突出问题,体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全省严肃查处了一批文山会海典型问题,一个区政府简报刊发的领导讲话达1.54万字,相关责任人受到批评处理;反对官僚主义,重点纠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对省直单位一批工作人员上班迟到、网上聊天等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反对享乐主义,治玩风过盛问题,省纪委会同省公安厅对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带彩”娱乐问题进行了暗访,严肃查处并通报3起典型案件,给予13名直接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反对奢靡之风,查处超标准接待、超标车、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等问题,共查处公款大吃大喝问题49个,处理100人。查处有公车私用问题的党员干部623人,公开通报了兴山县森林公安局昭君派出所警察、巴东县公安局民警公车私用典型案件。

抓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体现“坚定”。一年中的重要节假日是人情往来高峰期,也是作风问题高发期,我省正风肃纪毫不放松。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对公款吃请、公款送礼等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问题68个;五一节期间,重点对公款旅游等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问题52个;9月高校开学期间,重点对大操大办升学宴等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问题48个,通城县一工商所所长大操大办子女升学宴被免职;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对公款购买月饼、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问题104个。查处了某通信局公款购买月饼问题,给予3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

促正风肃纪持久化,体现“坚韧”。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为对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提供了基本遵循。研究制定了《湖北省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实施办法》等制度,使作风建设走上制度化、长远化的轨道。

我省正风肃纪“坚决、坚定、坚韧”的理念和做法,受到中纪委肯定。(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金颂、赵宁)

分享到:
(责编:吴斌、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