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湖北收回干部违规多占住房712套 清理公车1073辆

2013年12月12日13:22  来源:湖北日报

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实践,整改方案制定了,群众热切期待“下回分解”。

整改落实就是最大的实践。昨日的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落实督办会上,12家牵头单位亮出前一阶段的整改成绩单。

退车腾房减“三公”

我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四项专项整治行动”自8月启动至今,成效明显。

省纪委介绍,省直机关“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2.6%,其中公务接待费、车辆购置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同比分别下降34.7%、6.4%、44.5%,收回省直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多占住房712套,清理违规配备使用的公务用车1073辆,查处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资金901万元。特别是对顶风违纪的问题绝不手软,处理党员干部2445名,其中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51人。

公车私用现象大幅下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绝大部分省直单位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在单位车辆编制和规定标准范围内申报购置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备公车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常委“作业”全完成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常委们领到了一份特殊的“作业”——每人包案化解1件信访积案。昨日,省信访局负责人介绍,常委们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方式,调处化解矛盾,“作业”全部完成,积案全部化解。

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为主的“三难”专项整治初见成效。省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至286项,省直单位99%的审批项目零收费。

同时,审批环节减少和审批时间缩短。省直各单位审批环节压缩三分之一以上,审批时限提速40%以上,普遍实行了窗口受理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所有单位实行了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10多家单位服务大厅设施齐全、环境整洁、态度热情、业务熟练,现场询访办事人员和电话抽查经办人员200人,满意率达到98%以上。

一般性开支再压5%

立足于建章立制,我省将重点建立省委常委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解决党政机关“三难”问题制度、乡镇(街道)干部“岗位在村(社区)、重在服务、责在连心”工作机制等3项重点制度。

同时,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反对“四风”、转变作风的实际,制定系列配套制度规定,初步确定35项。其中,湖北省党政领导干部作风状况评价体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等9项制度已出台。近期,省发改委将制定印发《关于再次重申禁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的通知》,各地政府本届任期内不再审批任何政府性楼堂馆所项目,对试图以技术业务用房名义申报建设办公用房的,坚决不予批准。

省财政厅表示,2014年省直机关部门预算,一般性开支要在2013年基础上再压缩5%。此外,湖北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湖北省省级干部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之中。(记者江卉 通讯员甘罗)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