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西大同矿区: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解民困

2013年12月12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大同12月11日电  (刘鑫焱、丁海平、梁旭峰)山西大同市矿区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作为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共驻共建、共促和谐为主题,让在职党员在社区亮身份、树形象、起作用。

  该区28个街道办事处106个社区设置了扶弱济困岗、便民利民岗等岗位,搭建起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平台。在此基础上,该区各街道、社区组建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领导组,明确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在职党员统一持介绍信到社区党组织报到,自愿认领服务项目,并在社区党务公开栏内进行公开,既方便了群众联系党员办事,也方便党员接受群众监督。

  在职党员围绕区域性、公益性、群众性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进万家”、“一帮一”、“多帮一”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还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个人特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使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度化。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2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