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中管企业报道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南航集团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2月06日11:32  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网站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十九督导组组长刘胜玉

公司党组成员

会场全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0月25日至26日,集团党组领导班子集中一天半的时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保持为民务实清廉,坚决反对‘四风’,凝聚发展正能量”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四风”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十九督导组组长刘胜玉、副组长谢渡扬和督导组其他成员,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事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集团党组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组班子进行了13个半天的集中学习交流,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要求; 坚持开门搞活动,组织开展“转角色、体实情、听民意”主题实践活动,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调研走访100多个基层单位和部门,召开了32场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走访干部群众1000多人,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1289条,通过认真归纳梳理,查找出班子在“四风”方面的19个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特别针对文山会海、公务接待等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马上着手整改,并公布了集团党组改进工作作风十四条承诺,收到较好效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多次开会集体研究,反复讨论修改,各位党组成员自己动手,有的修改了十几遍;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推心置腹进行交心谈心,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集团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党组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团党组成员聚焦“四风”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每位党组成员既从具体工作切入深入查摆,又从党性认识角度深度剖析,充分展现了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决心。

  谭万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党组班子近年来质量最高、效果最好的一次民主生活会。每位党组成员都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既严肃认真,又宽松和谐,使大家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鼓鼓劲”的良好效果。谭万庚就贯彻中央精神和刘胜玉组长的指示,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闯关”心态、“考试”思想,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抓作风、改作风的决心和信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二要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一个一个加以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效果、真真切切的变化取信于民。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实现全年安全盈利目标的动力,以良好的活动成效、出色的安全经营业绩向党中央、向中央督导组、向职工群众和广大旅客客户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