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中管企业报道集>>中国铝业公司

中铝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年11月19日13:40  来源:中国铝业公司网站

11月14日,中铝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维平通报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敖宏主持会议。

熊维平通报了10月28日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员工群众意见,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公司领导班子查找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2项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各位班子成员围绕“四风”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剖析深刻,对存在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相互批评敢于坚持原则,开门见山,真诚帮助,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激励与鞭策,会议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思想得到洗礼,自我认知得到提高,特别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实现了本质回归,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回到了党内生活中,回到了实际工作中。会议特点和成效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聚焦“四风”问题不偏离。二是深挖思想根源不肤浅。三是勇于担当责任不推诿。四是坚持整风精神不虚无。五是明确整改方向不空洞。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同志和中央41督导组组长王为强同志对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征求意见深入广泛、交心谈心透彻,对照检查材料不回避矛盾,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是一次成功的、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熊维平通报了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公司扭亏脱困和转型升级目标的实现。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继续强化学习教育。二是及时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四是用“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的运用,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六是坚持统筹兼顾,融入中心解决问题,服务大局整改落实。

通报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主会场和各实体企业分会场近500名干部员工参加会议。会上还对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据统计,好和较好以上票数占99.35%。(赵小昉)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