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中管企业报道集>>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鞍钢通报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3年12月06日14:09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广宁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刚主持会议。

  鞍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尹利、唐复平、杨华、于万源、姚林、余自甦、白静瀑、许质武,攀钢总经理张大德参加了会议。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鞍钢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经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意,11月2日至3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40督导组组长李文新、副组长王铵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12办事处和辽宁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广宁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他说,鞍钢集团公司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展了严肃认真、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每位成员认真查摆了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对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做出实事求是的回应。班子成员间抓住实质,共提出179条批评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综合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领导班子和成员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并深刻剖析了“四风”问题根源。中央第40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鞍钢集团公司党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集体收获很大,班子成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补了“钙”;进一步端正了群众观念,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强化;进一步提高了抵御“四风”的自觉性,坚定了自觉抵制、防微杜渐的决心;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在通报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时,张广宁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基础上,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扩大活动成效。三是要以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抓好“四风”问题整改工作。四是要抓紧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五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