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中管企业报道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国电集团公司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19日13:36  来源:国电集团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11月2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努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

中央第38督导组组长张俊九、副组长蒲长城莅会指导。督导组成员姜力、任永强、舒畅、杭泰斌、郑晋平,监事会主席时希平、监事会第7办事处副主任王玉清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主持会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陈飞虎、于崇德、张国厚、高嵩、郭瑞廷、米树华、谢长军、陈斌参加会议。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学习。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报告精神。召开两次集团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问卷调查、上门走访、网上征集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122条。三是主动查摆问题。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评议结果和年中工作会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对一反馈,领导班子主动查找9个方面问题,针对5个共性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度分析研究,主动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深入谈心谈话,做到了问题必谈、原因必谈、措施必谈、建议必谈。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乔保平认真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并集体讨论、修改完善。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

会上,乔保平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情况,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19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原因,从坚持深入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基层、保持艰苦奋斗、保持清正廉洁、加强团结协作、抓好选人用人、加强投资管控、强化内部管理、强化监督保证等10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乔保平带头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陈飞虎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9位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善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组、对企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相互警醒,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敢于揭丑亮短的勇气,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大家一致认为,这是集团公司历史上质量最高、查摆最深、剖析最透、措施最实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张俊九代表中央第38督导组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电集团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乔保平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会前下了功夫,做了认真准备。会上大家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了比较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积极措施,取得了初步效果。

张俊九指出,国电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和成效:一是初步查摆了突出问题,提高了对“四风”危害的认识。二是基本找到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增强了主动改造“三观”的党性意识。三是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提高。

张俊九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三要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四要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会议结束时,乔保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按照中央精神和党组要求,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观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乔保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张俊九组长这次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扩大学习成果,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增强学习自觉,增强理论自省,增强实践自信,把理论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实践动力,牢记宗旨、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人员的表率示范作用。二是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改进作风,以实践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以这次会议为新的开端,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时限,保证整改质量,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是注重质量效益,打好收官战役,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贯彻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落实好扭亏增盈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工作,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地带头落实好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四是充分发扬民主,深化班子建设,加快推进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建设。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深化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抓好“五篇文章”的落实,全面推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苟慧智)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