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年12月06日13:53  来源:中国一重

11月20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重点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中央第38督导组成员、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姜力同志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立新作情况通报,总经理吴生富主持会议。

赵立新在通报中指出,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央督导组全体同志和监事会16办主任全程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七名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聚焦“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本着坚持原则、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督导组组长张俊九代表中央督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立新强调,集团公司党委针对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研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坚持系统学习,反对不良作风,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三是坚持联系群众,反对官僚主义,四是坚持“两个务必”,反对享乐主义,五是坚持勤俭节约,反对奢靡之风。

赵立新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组织“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继续把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整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三是切实加强建章立制,用改革的精神抓好制度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吴生富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集中精力加以专项整治,以务实管用的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努力形成解决“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做好“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党组织既要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要以集团公司党委为标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又要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和落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实现年度任务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股份公司总裁助理及以上领导、富区直属党组织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外埠单位D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天津、大连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