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中国二重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2月06日13:47  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2013年11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为期一天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督导组组长、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孔栋,副组长、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巡视员孟岩,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法规室副局级专员陈英明,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六处副处长罗峻,国资委企干二局四处副处长尚飞到会指导。国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石柯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原领导班子成员孙德润、胡洪、杨建辉、曾祥东、马树扬、李瑞潮、刘华学、王克伟参加会议。

石柯同志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按照集团公司领导班专题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石柯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4个方面汇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石柯同志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指出,二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认为,会议表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二是主题鲜明突出,聚焦查摆问题;三是勇于敞开思想,坦诚相互批评;四是认真剖析根源,增强宗旨意识。孔栋组长还就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从思想上解决“总开关”的问题;二是要以优良作风作保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以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为关键,着力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四是要以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抓实抓好成员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最后,孔栋组长对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二重集团前一阶段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态度是认真的,工作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下一步,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组织“回头看”,巩固、用好前段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花大力气切实改进作风,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取得让职工群众满意的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全会关于深化改革的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取得活动和改革工作的双丰收。

石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提高认识、加强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这个会有5个亮点,一是准备充分,标准高,要求严。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抓好学习讨论、广泛听取意见、谈心交心、撰写材料等各个环节工作,顺利召开了会议;二是从严查摆问题,撰写了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几易其稿,问题找得准,分析问题透彻,针对性强;三是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真诚帮助的相互批评,消除误会,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四是受益于中央第三十六督导组的悉心指导,重点突出,方向明确;五是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合实际。结合企业和个人实际,从班子做起,从自己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实在在干事情,特别是在几件事上有所突破,实现企业脱困增盈目标。会后,要贯彻执行好孔栋组长的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充实完善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集团公司党委将形成通报材料,报国机集团党委和中央第36督导组审阅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进行通报。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