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中国商飞公司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3年12月06日13:35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14日,中国商飞公司以视频方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就10月23日至24日公司党委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中央第41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察局执法监查室副主任孙振宇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金壮龙作情况通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贺东风主持会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型号“两总”系统干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分别在总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主会场参会人员审阅了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金壮龙介绍了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听取意见情况、公司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情况、会议中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主要情况、中央第41督导组对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以及会议的总结情况,并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与措施。

金壮龙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做到“六个带头六个到位”, 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和建议、多渠道多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历年意见和建议、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和建议,共征集到针对公司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总部各部门的意见建议1472条,经归纳整理为8个方面20条重点问题。同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查摆了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查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4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他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一是与时俱进地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改造不够自觉;二是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刻;三是党性修养有差距,民主作风不够;四是对“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的认识不足,作风建设有差距。

金壮龙代表公司领导班子通报了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他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打牢思想基础、制定会议方案、开展谈心交心、准备批评提纲、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进行了认真扎实的准备。在10月23日至24日一天半的民主生活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都紧扣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查问题、讲实例、举案例、做剖析,认真做了自我批评,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触及了灵魂深处。领导班子贯彻中央要求,体现整风精神,直面问题,敢于交锋,触及了一些实质问题,既有脸红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

金壮龙说,在会议筹备和召开的整个过程中,中央第41督导组认真指导、严格把关,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以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多个关口,给予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有力地保证了会议的圆满召开。第41督导组组长王为强指出,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是一次质量较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比较广泛,交心谈心比较坦诚,对照检查比较实在,准备工作是认真扎实有效的。督导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几个特点和成效:一是认真对照检查,找准了“四风”突出问题;二是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三是认真整改,措施较为具体。

金壮龙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预期效果,有四点深刻体会,一是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是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二是聚焦“四风”、突出主题是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关键;三是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根本方法;四是中央督导组的督促指导是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力保障。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金壮龙强调,公司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在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二要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务实型、清廉型领导班子。三要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要在加强对总部机关和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上下功夫,不断把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六要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要通过持续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五个方面成效:即作风进一步转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司发展建设进一步提速。

会后,主会场参会人员对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评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后深受鼓舞,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公司党委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的具体表现,展现了领导班子敢于亮丑、不走过场、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有助于推动两大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对各单位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示范带动作用。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