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南京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2月05日15:45  来源:南京大学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11月15日,南京大学校领导班子用了一整天时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43督导组组长朱玉泉、副组长张爱龙,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江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洪银兴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结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洪银兴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交流。随后,洪银兴、陈骏、张异宾、任利剑、朱庆葆、薛海林、杨忠、谈哲敏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书记、校长带头,相互之间坦诚地进行了批评帮助。

学校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五大突出问题。一是在发展问题上,有时比较急躁,存在急于求成的思想和功利心态;在办学理念上,存在一定的摇摆,对学校长远发展深入思考不够。二是有些举措执行不够彻底,未能达到预期成效,对事关学校全局的问题缺乏统筹兼顾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步骤。三是仍然存在脱离群众问题,学校师生员工参与民主决策的机制不够完善,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四是思想有所松懈,自满情绪有所滋长,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上,精气神相较之前有所淡化,存在工作投入不够问题。五是艰苦奋斗的意识有所淡化,执行廉政规定有时不够严格,反对铺张浪费行为抓的不够紧,学校运行成本不断加大。

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

赵江在讲话中认为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坦诚深刻,批评中肯。同时,他还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理清问题,制定完善整改计划;二是主要领导抓整改;三是开门搞整改,广泛听取广大师生意见。

朱玉泉代表中央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督导组认为,本次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气氛端正,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既有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又有中肯的批评和善意的相互批评。同时,他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适当范围内搞好情况通报;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常抓不懈。

最后,洪银兴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在巩固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情况通报和整改方案落实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南京大学党政联席会成员全程参加了会议。中央第43督导组全体成员,教育部人事司有关同志全程列席了会议。(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组)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