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2月05日15:40  来源:哈工大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月27日至28日,学校领导班子集中3个半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44督导组组长祝家麟、副组长袁自煌和全体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尹卫军,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东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思想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树权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查了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查摆出精细化管理不到位、服务师生意识不强等“四风”方面存在的13个突出问题,从宗旨意识淡化、群众观点树立得不够牢固等4个方面做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树权、王树国和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

祝家麟代表中央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体评价。他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4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实在;二是准备工作到位;三是批评严肃认真;四是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中央有关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的基本要求,是哈工大领导班子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起点、好开端,是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4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抓紧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二是及时认真组织“回头看”,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尹卫军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新部署,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开端、新起点,继续不懈努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是要以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推动发展的能力、服务师生的能力;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学校的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地发展。

王树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4点希望和部党组的3点意见,正确树立“开端”意识,坚决防止“闯关”、“过关”思想,认真组织“回头看”,不松劲、一口气地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工作,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近期,学校还将召开专题会议,向教职工代表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宋全/文 兰锐/图)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