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北师大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年12月05日15:21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新图书馆三层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央督导组副组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和陈进同志莅临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和院系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党代会、教代会、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董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川生从认真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深入谈心、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方面,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情况。刘书记转达了中央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一是学习认真,思想认识到位;二是紧密联系实际,具体实在地谈认识、找不足、剖析深、原因找得准;三是查摆问题突出重点,聚焦“四风”,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四是开展批评真诚坦率,班子成员都能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五是整改方向明确。认为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能真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

  最后,刘书记对学校机关和院系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撰写和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民主生活会前要认真开展谈心;三是在民主生活会上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制定整改方案。她特别强调,院系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和改善院系管理,做到“六个有”:有长远发展规划、有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有健全的学术组织体系、有各项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学科和队伍建设规划、有党建计划和文化标识系统。机关要强化为师生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四个加强”:加强为一线服务的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加强信息化建设。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