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四川大学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2013年12月05日15:11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中心

11月29日下午,四川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在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举行。中央第45督导组副组长张其华,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院士、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学校各单位第七次党代会教职工党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教代会各专委会负责人、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内各民主党派主委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谢和平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通报了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一是我校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杨泉明书记介绍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环节的开展情况。二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杨泉明书记从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三个方面全面通报了校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三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杨泉明书记通报了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程序和要求、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情况、开展批评情况、中央第45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四是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杨泉明书记指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第45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扎实抓好作风整改,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三要认真践行为民宗旨,密切同师生职工的血肉联系;四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五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六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以律已,发挥好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

杨泉明书记最后指出,校内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也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从严要求,认真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好本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同时做好所辖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工作。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