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金融企业

农发行总行机关和省级分行机关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年12月05日15: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中央要求和总行党委部署,10月至11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和各省级分行机关认真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在“四风”和“庸软懒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中央明确要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每个党员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为了把这一要求落到实处,农发行在准备和开好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及时转发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总行机关党委和各省级分行党委抓好落实,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此,总行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部室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时间为1天,其中:半天对部室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半天由部室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加人员范围为部室总经理(主任、书记)、副总经理(副主任、副书记)及副主任级干部,正、副处长及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前,各部室进行了认真准备,围绕会议主题,紧扣作风建设,广泛征求意见,着重听取党员、员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和“庸软懒散”方面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给自己画好“像”,部室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篇幅均在5000字以上,并反复进行多次修改。会上,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发扬民主,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发挥了“班长”的作用。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重点。列席会议人员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根据总行党委的安排,总行党委成员参加分管部室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总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晖参加了总行人力资源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点评、提出了要求,总行其他党委成员也参加了分管部室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目前,总行机关23个部室已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74名部室负责人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同时,总行机关和各省级分行机关每个党支部(党小组)也都按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个正、副处长(资深专员二级)党员也都把自己摆进去,检查反思自身存在的“四风”和“庸软懒散”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会上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了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生活会制度,省级分行党委成员既参加了分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总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既参加了部室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又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点评。目前,总行机关和各省级分行机关所有党支部(党小组)已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总行机关297名、省级分行机关924名正、副处长(资深专员二级)都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