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作风建设大家谈

领导干部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

傅仁深

2013年12月04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领导干部作为作风建设的引领者,必须把实干事、干实事作为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倾力做求真务实的榜样,用务实精神来影响周围的人,带动周围的人,形成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良好工作风气。

一要端正动机干事,不作秀。动机决定成败。如果干工作仅仅是为了应付上级,为了捞取升迁的资本,就会热衷于作秀,大搞形式主义,这样会害人、害己。领导干部抓工作首先要端正动机,自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置,为群众排忧解难,有“闻鸡起舞”的干劲;为深化改革、发展经济添砖加瓦,有“周公吐哺”的责任;为稳定社会环境建功立业,有“坐立不安”的使命。只有这样,组织才会信任你、支持你,群众才会拥护你、服从你。

二要真心实意干事,不空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领导干部干事要“重落实”,不能满足于开会、发文,更不能习惯于坐而论道,遥控指挥,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困难和问题,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实;要“敢落实”,敢于负责,敢于叫真,敢于碰硬,不怕触及矛盾和问题,始终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种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要“善落实”,推动形成抓落实的机制,并坚持不懈,防止浅尝辄止,坚持反复抓,防止一劳永逸,坚持稳步推进。

三要亲自带头干事,不旁观。“喊破嗓子,不如作出样子”。作为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带头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把心沉下去,将身扑下去,与群众同甘共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尽力。在别人不想干、不敢干的时候,要身先士卒,“做给别人看”;在别人不会干、无法干的时候,要现身说法,“教给别人看”。通过示范带动,努力营造一种“爱干就是德,善干就是能,多干就是勤,干好就是绩”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