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作风建设大家谈

做好群众工作首要的是要有恩情

赵树伟

2013年12月03日17: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前段时间,学习了赵乐际关于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的文章,对于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有了更深刻认识,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我结合工作实践也作了些思考,个人认为要想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首要的是要深知老百姓那些真切的恩情,要知恩报恩,否则,践行宗旨就如缘木求鱼,达不到理想效果。

一是要有感恩之情。回顾历史,历经血雨腥风、艰难险阻,我们党终于在上海成立了。建立初期,党就如同树之嫩芽、苗之根茎,经不起任何风雨,特别是在那些白色恐怖的国民党反动派控制时期乃至抗日战争时期,只所以能在困难环境中得以生存下来,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呵护支持。作为组织中的一员,我们都要深知这一点,即人民大众是天,时刻用阳光雨露照耀和滋润着我们从弱小走向强大;人民大众是地,用天然乳汁把我们从棵棵幼苗培养成了大树森林,在最紧急、最危险的时刻,是她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争取时间,换取党员人身安全。这种恩情如同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要深深地感谢这种恩情,始终牢记于心,永不忘记,始终铭记于胸,永不磨灭。只有这样,才能从内心真诚地感谢人民大众给予我们的所有,切实把人民大众当成衣食父母去看待,去尊重,去更好地为其服务。

二是要有知恩之心。随着改革开放逐步深入,党的事业也随之蓬勃发展,经济也随之腾飞,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和上海世博会,夺取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等各种严重灾害和灾后恢复重建重大胜利,我们党取得的这些巨大成就,让党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增强了信心,以上成就的取得重要的一点是基于人民大众对党充分信任、认同肯定、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她们如同浩瀚大海一样,承载着党这艘巨船朝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扬帆前进、顺风而行,到达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彼岸。我们要深知这种恩情,无比珍惜,要感激这种恩情,无比珍贵。只有这样,才能有意识地去走进老百姓,更加主动地投入到服务老百姓的具体工作实践中,让她们生活得幸福。

三是要有报恩之举。知恩就要图报,作为一个人如此,一个党员干部更要如此。但目前有个别党员干部甚至一些领导干部,可以说是忘恩负义,只站在个人立场,没有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而是抛于脑后,甚至走到群众的对立面,做出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仅让人民伤心,更让人民寒心,甚至让人民不安心,严重影响了党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责任更有义务去付诸行动,报答人民群众的养育之恩、载舟之恩,借助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洗洗澡”、“治治病”,净化心灵,祛除污垢,更进一步缩短与群众距离,真真正正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投入、全心倾力地帮助人民大众谋福祉、造福利,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心。同时,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共同谋划发展,创造未来,携手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发展。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