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吴英杰: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2013年11月29日14:34  来源:西藏日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全区迅速掀起了一个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作为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试点单位,如何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自觉行动?带着这个问题,27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专程来到比如县比如镇章达村,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就和谐比如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调研。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陪同前往。

在村委会主任其美多吉家中,村里群众与驻村工作组一道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吴英杰一行来到村民中间,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议稳定,话发展。“这次来看望大家,第一是来向大家转达自治区党委、政府,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的亲切问候;第二是和大家共同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听听大家的意见。你们有什么困难?最想解决什么问题?村里经济发展怎么搞?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都可以提。”吴英杰的开场白让大家一下子没了顾虑。村民们争相发言,畅谈起村里的变化。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很高兴,他亲切地问坐在旁边的土多说:“十八届三中全会,从电视上看了吗?”

“看了。”

“说一说体会最深的是什么?”

“改革开放。”

对土多简短有力的回答,吴英杰表示赞许。“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三中全会提出了把经济体制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安定、祥和、幸福的好生活。 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这样想着老百姓,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土多听了不住地点头。

这时,79岁的村民西绕也忍不住插话道,“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在过去,别说是虫草了,就连自己的儿女都归农场主所有。是党解放了我们,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现在,地区和县里又派来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组,为村里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对于党我们心里只有说不完的感谢。”吴英杰紧接着说,“近期,自治区在比如深化主题教育、开展综合治理,是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有力实践,目的是要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确保比如更加和谐稳定,各族群众更加幸福安康。只要咱们一心跟党走,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吴英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核心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事实说明,自治区在比如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完全正确、十分及时,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实际、顺应群众意愿,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群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视群众为亲人,拜群众为老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百姓需求,以为民服务、勤政务实的良好作风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形成干部群众共促比如和谐稳定发展的合力。(记者 蒋翠莲)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