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作风建设大家谈

“真、严、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三剂良方”

2013年11月28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刘云山11月24日在京主持召开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强调整改关键是真改,督导务必要从严,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负起责任,坚持从严要求,有效传导压力,以严格有力的督导保障整改任务的落实。(人民日报11月25日)

“让群众感受到机关风气的明显变化,感受到这种变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这应该是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最终归结点,这也应该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该得到的“祛病疗效”。只有找准了方法,用对了方式,才能行之不偏,走之不颠,坐之不摇。

群众路线走的是接地气,融民风的路子,那么整改落实就容不得半点过场与作秀,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群众路线中切身体会到党员干部作风的变化,同时也能得到这种变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才不会违背群众路线的主旨和初衷,才能牢牢抓住群众的心。

“真”是一种要求。目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的阶段,围绕暴露出的问题,如何改、怎样改才是真正要落实的问题。“改”远远不止于口号,也不应该再停留在那一张张敷衍了事的整改“承诺书”,而在于是否在已经发现的问题上秉持认真的原则,是否已经下定了决心摒弃不良作风,端正自身行为。“真改”是更好坚持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更是党员干部提升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本领的内在要求

“严”是一种态度。党员干部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个体,更是党和国家生命线的维护者。正是因为这样,才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负责任的态度,严于作风,严于行动,严于落实,才能让群众路线落地生根,不断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向前发展。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只有保持“严”的态度,才能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开展,才能让党员干部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实”是一种价值。把工作落实,就能创造一种价值。“实”就是要看得见,摸得着。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整改是否落实到了实处,群众也最有发言权。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让群众在实际生活当中切实感受到最“实”的变化,可以说,党员干部改变下说话的语气,老百姓就可以得到实在的便利。价值来源于把工作做实、做牢,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群众路线的实际意义,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

开“好”药,用“好”药,善用药,才能药到病除。相信,将“真、严、实”贯穿于群众路线教育的始末,作风建设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疗效。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