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中央第45督导组组长周家伦、副组长张其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刘爱民、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以及中央第45督导组成员、工信部人教司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的有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小筑主持。

按照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陈小筑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其他成员都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突出重点,既提出了自己“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又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真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气氛和谐;既沟通了思想,又增进了共识;既实事求是、直言问题,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爱民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西工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非常准、非常像,分析原因非常准、非常透。西工大的班子成员识大体、顾大局、讲纪律,西工大的班子是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班子。希望西工大领导班子更加负责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董小龙常务副书记指出,西工大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火力猛、质量高,对提升领导班子精气神有很好的作用。希望西工大领导班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正永的讲话精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帮助西工大解决困难,义不容辞支持西工大的发展建设。

中央第45督导组组长周家伦同志指出,西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有以下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二是准备充分,三是气氛民主、团结。督导组认为,西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富有成效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督导组将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专门报告。周家伦组长代表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认真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和上报工作,三要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四要持续深入抓好全校的教育实践活动。

陈小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和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在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个会议过程中,班子成员开展了善意的批评,大家都很受触动。下一步,学校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工作。陈小筑书记对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做理想坚定的表率。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做执行纪律的表率。三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增进团结的表率。会议最后,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中央第45督导组、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表示了衷心感谢。

在三个单元的会议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紧张、认真、严肃、坦诚,得到了中央督导组和上级领导的肯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学校党委将形成通报材料,报上级审阅后,在校内规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