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高校

中国农大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25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21日,根据中央部署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中国农大领导班子集中上午、下午、晚上三个单元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中央第42督导组组长李延保,督导组副组长俞亚东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农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和党委要求,全部深入到自己所分管部门、所联系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共计召开专题座谈会44场,调研师生1000多名,收集各类意见691条。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对照群众提出的突出意见,深入分析“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要求等方面认真查找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起草了学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几上几下,反复修改,数易其稿。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核把关。学校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姜沛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检查了学校领导班子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聚焦,达成了共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各自的责任,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彼此之间进行了思想交锋,真诚地交换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中央第42督导组组长李延保代表中央督导组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氛围良好,班子成员态度认真,做到了联系实际紧密、查摆问题聚焦、剖析反思深刻、整改措施实在、相互批评诚恳,切实起到了相互警醒的作用,开得非常成功。李延保希望学校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加强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在讲话中说,学校领导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学校下一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转作风、强组织,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讲话中也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教育部党组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细化解决方案,下大力气加强建章立制,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提高办学质量,推进内涵发展。

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将根据民主生活会上达成的思想成果,聚焦到整改之中,将专题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要求、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负责校领导,切实抓好学校层面整改落实;班子成员也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对院(部、处)的指导,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