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青海日报评论员:鲜活的教材 学习的榜样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

2013年11月22日11:25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1日, 省委书记骆惠宁就本报当天刊发的通讯《一个牧民和一群干部》的报道做出重要批示。指出“从中,我们看到了玛多县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与形象。这件事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全省党员干部应当向他们学习。只要我们始终把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就能够凝聚起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

通讯记述了玛多县玛查理镇玛拉驿村牧民才热在赶牲畜转场过黄河时,冰面突然坍塌,139头牦牛被困冰河,百余名干部奋力营救的动人事迹。

玛多县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正是我省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的一个先进典型,是我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多年来深入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创造性结合的一个生动实践。

当前,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进入第三环节。同时要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不久前召开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把手”会议上指出,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第三环节工作。省直各单位要把下去服务、现场办公作为整改的重要举措实施好。

在这一关键时期,省委书记骆惠宁指出“这件事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应当向他们学习。”这一重要批示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更加注重群众评判和群众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更好地服务群众。

向玛多县的党员干部学习,就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青海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工作环境相对艰苦,这就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脚下这块土地,热爱这块土地上的人民,进而发扬实干精神,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

向玛多县的党员干部学习,就是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不廉上取得实效,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实效,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向玛多县的党员干部学习,就是要“下去服务、现场办公”。在下去的过程中听民声、知民意;在服务的过程中赢民心、解民困;在现场办公中拿出可行办法、解决突出问题。用扎实细致的工作,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用服务的实效温暖民心,塑造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塑造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三区”建设汇集民智、凝聚民力。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