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卫计委:出实招解决群众就医实际问题

 

2013年11月20日09:41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群众的健康关乎社会和谐和稳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卫计委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改作风做实事为百姓健康护航。

在整改活动中,卫计委紧密围绕工作实际,突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特点,从群众不满意、迫切需要解决的地方改起、做起,集中资源解决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卫计委提高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占75%左右,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至30元;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在农村社区覆盖面;开展医务人员“当一天患者”活动;实施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和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工程等等。

在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中,针对当地疾病谱和重大疾病,医务人员提前组织好义诊、特别是疑难重症患者的会诊和手术患者的筛查工作,走出医院走上街头为患者排忧解难,吸引了大批患者前来咨询问诊。活动周期间,共有约23200家医疗机构参与,参加义诊医护人员约60万人次,累计义诊群众约1100万人次,健康宣教约272万人次,发放宣传材料约1600万册,开展义诊手术近2万台次,为患者减免医疗费用8000余万元。

基于义诊活动百姓反响好,卫计委决定,今后将把每年9月的第3周作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使之成为卫生计生系统为民服务的重点工作,长期坚持。

此外,卫计委还出重拳整治医疗卫生服务环境,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开展“反商业贿赂、树行业新风”专项行动等。严厉打击“黑诊所”“游医”和假冒军队名义行医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出租承包科室、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诊疗、胎儿性别鉴定等行为。(记者 金振娅)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