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日报评论员:把民主生活会开实开好

2013年11月20日09:29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书记赵正永用两个半天时间参加了省发改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这标志着省直机关单位都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直机关各单位一定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精心安排,把民主生活会开实开好,以此作为转变作风的新起点。

省直机关是全省的中枢,机关每位同志的言行举止都影响着党委、政府的形象,关乎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成败。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有利于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

应当看到,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劳、作出了贡献,但机关作风方面也普遍存在三方面问题,急需围绕为民服务的要求,通过开实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反思。

开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克服本领恐慌的问题。随着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党委、政府工作水平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形势变化。但毋庸讳言,在我们的干部中,本领恐慌的问题普遍存在,具体表现为,工作水平、工作标准还不高,工作效率也存在问题。因此,省直机关各单位应在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能力,做到考虑问题更超前一点,研究问题更深透一些,准确把握中央的决策部署,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立求做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开实开好民主生活会,解决机关职能、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省直机关各单位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在服务方面、监管方面加快改革步子,不该承担的职能要退位,应该承担的责任要到位。在提出整改措施时,要围绕中央《决定》确定的政府职责和作用,把着力点放到进一步加强监管和搞好服务上来。

开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克服利益至上的问题。要下气力解决争审批权、搞官本位、扩人员编制、争设专项资金这四个方面的问题。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多考虑对群众的感情深不深、服务的好不好。不能不比贡献只比待遇,不比工作只比升迁,只强调自身利益,忽视全省大局和发展大势。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贡献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形成良好的机关风气。

开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是转变作风的新起点。将问题查摆出来,关键还在于整改落实,在于一抓到底,取得实效。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我省改革工作不断向前。要把延安精神作为各级班子建设的“压舱之宝”,用延安精神这面镜子好好照照自己的言行,真正反思工作、检讨不足、认清差距,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当好延安精神的传承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人格魅力带动和影响身边同志,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