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作风建设大家谈

整改切莫“差不多”

万忠家

2013年11月19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整改“进行时”,学习有没有效果、查摆动没动真格,现在就要由群众来检验了。“编筐窝篓,全在收口”,要解决实际问题,整改就切莫“差不多”。

胡适先生的《差不多先生传》,一针见血地批判了当时国人事事马马虎虎、处处差不多就行的“诟病”。时隔近百年,今时今日在群众路线这次全党“大考”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如何“应考”、如何“解题”、如何“答卷”?广大群众拭目以待。群众的愿望很简单,不听空洞苍白的承诺,只看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消除群众的疑虑、回应群众的期盼,整改就要从“差不多”可以的作风改起、从“差不多”就行的干部改起、从“差不多”算了的事情改起,查摆查得到位、摆得深刻,整改就要整得彻底、改得坚决,铲除“劣根性”,不留“后遗症”。

毛主席曾经讲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整改“进行时”,也要整改“倒计时”,但绝不能整改“差不多”,该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敢碰硬、敢较真、敢坚持,才能交上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