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农业部召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动员部署会

强调要动真格、下决心进行整改,以优良作风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

 

2013年11月19日13:25  来源:农民日报

11月18日上午,农业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对农业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把整治机关“庸懒散木推”现象作为重要内容,纠正平庸无为、懒惰不勤、散漫懈怠、麻木迟钝、推诿扯皮等不良表现,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善始善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保成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目前,部属各单位都已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普遍开得好、有质量,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韩长赋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一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各单位都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一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动力,认真对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谈心交心、开展批评、边查边改等逐项进行“回头看”。学习不够的要补课,查找问题不准、整改措施不实的要重新完善,特别是要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及时弥补。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党支部或党小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每个党员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

二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要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抓紧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三要按照部党组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重点对文山会海、工作“庸懒散木推”、铺张浪费、公车私用、“三公”经费管理不严等“四风”问题,采取“回头看”、自查自纠、监督检查、集中整治等方式,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要与谋划今后工作相结合,着力推进建章立制。各司局各单位要抓紧研究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教育实践活动锤炼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深入研究解决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

韩长赋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善始善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反对“四风”的坚定决心和群众对整治歪风邪气、树立良好风气的深切期盼,牢固树立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要加强组织协调,在推进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中,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形成工作合力。整改落实工作进展和成效要向群众公开、让群众评价。制度建设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查处违反制度行为。部督导组要继续从严督导、从实指导。要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按照对照检查材料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要开展典型案例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宣传农业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中央第31督导组有关同志,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部督导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正、副组长出席会议。(记者 黄朝武 通讯员 刘雪琳)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