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国家粮食局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年11月15日15:01  来源:国家粮食局

  11月8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任正晓认真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方面的情况。

  任正晓指出,在10月24日召开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班子认真对照检查,聚焦“四风”,查摆出14个方面的具体表现,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绩观、权力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每位同志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检查分析了存在的“四风”问题及产生的主要原因,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又积极分担班子存在问题的责任;既紧扣自己现在的身份角色,又联系自身的成长经历来认识和把握问题;既能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又能从思想根源上触及灵魂深刻反思;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认真,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任正晓表示,局党组将认真收集听取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对这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的意见,扎实做好“回头看”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利民指出,国家粮食局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思想基础扎实,谈话谈心推心置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非常认真,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党组书记任正晓同志带头示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要认真总结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做法,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法宝和优良传统坚持和发扬下去。他强调,一是要集中一段时间,按照中央要求从6个方面进行“回头看”;二是整改工作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安排明年工作相结合;三是整改工作要真正做到“一把手”带头,抓住重点,制定时间表,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形成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