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评论员观察)

群众需要“有温度的发展”

李浩燃

2013年11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对农业大县尤其是贫困县来说,能不能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共同分享改革成果,是地方治理者的责任担当,也是挑战考验。也因此,民权县领导的态度和做法,值得肯定借鉴。

  党员干部就是要与困难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人们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就深入河北农村,顶风冒雪、访贫问苦。事实上, 结“穷亲”是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焦裕禄心里装着“穷亲”,以群众温饱为念,不辞辛苦解决“三害”肆虐;“太行公仆”吴金印不忘“穷亲”,在黄土地上耕出新天地,耕出美丽乡村。今天,我们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但城乡差距、地区差距还很大,为那些困难人群、弱势群体兜底,不仅是一个民生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

  关心困难群众,要带着真感情,有真办法。有了真感情,才能把群众困难当做切身忧患;有了真办法,才能变输血为造血,从源头上破解贫困地区的发展难题。就像民权县领导所体会的,“带着‘穷亲戚’一起奔向美好未来的发展,才是有温度、有意义、有关怀的发展态度”。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这,尤其需要基层治理者细细咀嚼,化作行动。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5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