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14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经认真充分准备并报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于11月12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副组长孟岩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监事会07办事处主任夏策明到会指导。中化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总经理刘德树主持。

刘德树同志首先代表中化集团领导班子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作风基本情况,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主观原因和思想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公司领导班子11名同志用9个半小时时间依次进行了严肃认真地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既不回避问题,又不放“空炮”,相互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批评意见。

孔栋同志对中化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化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开的比较好。他认为,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主题鲜明突出,聚焦查摆问题;勇于敞开思想,坦诚相互批评;认真剖析根源,增强宗旨意识。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从思想上解决“总开关”的问题;二是要以优良的作风作保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以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为关键,着力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四是要以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抓实抓好成员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

最后,刘德树同志代表全体班子成员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中央第36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和专项治理,扎实抓好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的落实。要通过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央企敢于担当、履行责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凝聚职工群众智慧力量、加速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领导干部形象、建设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开创第三次创业的新局面,认真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万继池)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