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几十年如一日乐于助人奉献社会

龚全珍事迹感动三湘

2013年11月13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11月12日电  (记者周立耘)今天上午9点,湖南省委党校礼堂座无虚席。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与来自湖南省直机关干部、驻湘部队官兵、大中小学师生和省委党校学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一道,在这里感受龚全珍老人的崇高精神。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老人,几十年如一日,用她朴实、无私的行为,温暖着需要温暖的人,传递着一种可贵的精神——乐于助人、奉献社会。”谈起龚全珍对自己家庭的帮助,来自江西省萍乡实验学校的教师彭艳峰数次哽咽。她与龚全珍同志的女儿甘仁荣、江西省莲花县委书记夏兴、江西日报记者江仲俞一道,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龚全珍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永葆本色、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令在场听众为之动容。

  上午8点,许多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和大中小学师生就早早来到会场。“从龚全珍老人身上,我看到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庭菊说,龚全珍同志用实际行动告诉广大党员,应当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龚全珍同志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延伸到我们平时训练、生活和学习中去,保证能打仗、打胜仗。”武警长沙市支队周庆峰说。

  湖南商学院计信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军军带领着一群“95后”大一新生前来听报告。他告诉记者,龚全珍老人身上体现出的持久耐力和坚定信仰,正是年轻人普遍缺乏的。这场报告会一定能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3日 23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