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央部委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12日09:17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11月6日下午和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集中两个半天时间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四风”的各种表现,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回应群众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触动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副组长张海涛和其他同志以及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带头开展学习,先后组织了1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群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集体观看了河北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报道,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巩固群众观点。党组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12条,逐条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深入联系点、全运会赛场和群众健身场地进行调研走访。刘鹏同志带头与每位党组成员进行了谈心,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进行了谈心交心,开诚布公地交流思想,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建议。刘鹏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先后4次召开会议进行审议,并征求了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意见,先后修改了七稿。党组成员亲自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刘鹏同志严格把关,逐一审阅提出修改意见。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22督导组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总局党组率先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对工作的宏观思考、科学谋划不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不够;对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和体育行业作风建设的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和采取的措施还不到位;对队伍管理偏松偏软;勤俭办事业的意识树立得还不牢固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党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剖析了思想根源,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刘鹏同志带头发言,深入查摆了自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对每名党组成员提出了批评建议。其他党组成员积极发言,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性修养上深入剖析了根源。党组成员还对遵守政治纪律情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轮上的铺张”、“人情消费”、职务消费、用车、住房和办公用房等情况进行了逐项对照检查和明示。每名党组成员发言后,班子其他同志即向其提出批评意见。提意见的同志直言不讳、直截了当,既有心底无私的坦荡,又有真心帮助提醒的诚意;听取意见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正确对待批评,体现了虚怀若谷的胸襟。

刘德旺同志代表中央督导组作了讲话,对总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风良好、质量较高。同时,对下一步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鹏同志作总结讲话。刘鹏首先感谢中央督导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给予国家体育总局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要认真领会、切实落实刘德旺同志对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改进意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刘鹏表示,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每名党组成员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发扬整风精神,既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又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明确的批评意见,取得了好的效果,是自己多年来参加的受触动最深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刘鹏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向下一环节工作延伸,着力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一是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深刻认识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要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实际对照检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等四个方面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三是着力从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加快职能转变、开展“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奋力建设体育强国”主题教育活动等具体工作入手,抓紧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四是要在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大工夫。着力从贯彻落实中央颁布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清理规范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治理“文山会海”、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和推动落实八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意见》等重点工作入手,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刘鹏同志最后强调,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格措施,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