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省委常委班子整改工作方案形成并向社会公布

 

2013年11月12日09:31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日前形成,并向社会全文公布。

11月11日下午,省委外宣办召开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李顺民和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晓东,介绍省委常委班子整改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整改思路、整改内容和组织领导等有关情况。

据介绍,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涉及三个方面共26项工作的整改措施。其中,第一方面为:以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包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抓好延安精神的学习教育,制定《关于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省委常委会作出反对“四风”10项承诺,制定《改进省委常委调研工作意见》等5个方面的内容。第二方面为:全面深化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包含前期五个专项治理,及新一轮专项整治的8项内容——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科学发展;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和雾霾治理,进一步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规范各类检查、培训、评比和表彰活动;清理各类官办社团、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整治机关作风,实行末位查究制;对省直机关违规进人、超职数配备、不按程序选用干部进行专项整治;对省直机关干部住房情况进行调研,提出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意见;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第三方面为: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形成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包含8个层面——提出省委常委联系群众的意见;制定省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工作的意见;制定加强县乡干部管理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制定《加强干部交流及管理办法》;建立对征地拆迁等工作中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追究问责制度;制定《加强网络管理依法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的办法》;建立百姓问政制度;推行基层政府便民服务代办制度。

据了解,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高度重视查改问题,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省委常委会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10月16日、17日召开了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13种表现,从5个方面深挖根源,提出6个方面整改措施,为整改落实打下良好基础。此次省委常委班子整改工作方案,就是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教育实践办关于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按照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最终形成的。

为了确保贯彻落实,整改工作方案还对每一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表。发布会上,李顺民、田晓东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 冯晓荣)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