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傅兴国:公道正派是整改提高的核心

2013年11月08日10: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立身之本,也是组织部门解决“四风”问题、整改提高的核心。要加大对工作实绩、工作作风考核的权重,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宁夏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黄金期,下大力解决“四风”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创新活力,是当前宁夏组织工作的着力点。

政治上清醒坚定,不犯糊涂。要以“党性最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抓住和解决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集中力量、重点攻关,不能固步自封、囿于一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用发展的眼光看大局、看长远、看趋势、看变化,凡事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

作风上眼睛向下,不高高在上。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之风,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深入下去,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能只是在机关里写文件、在大楼里想办法作决策。要带头落实好基层联系点和蹲点调研、谈心谈话等制度,经常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主动出击、主动抓起、主动作为,扭住不放、锲而不舍,真正解决“四风”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反对推推让让、拨拨转转,敷衍塞责。

用人上公道正派,不偏不倚。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立身之本,也是组织部门解决“四风”问题、整改提高的核心。要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突出考德、科学考核绩效、强化日常考核,加大对工作实绩、工作作风考核的权重,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决杜绝“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坚决杜绝捏造数字、弄虚作假。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告诫提醒、切实帮助改进,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决策上科学民主,不主观臆断。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作出决策后,必须雷厉风行、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看准的要大胆负责、大胆推进、狠抓落实,不能畏首畏尾、畏缩不前,更不能处处谨小慎微、怕担责任,被动应付。在班子团结上,要顾全大局,到位不越位、服从不盲从、补台不拆台,合心、合力、合拍,做到拧成一股绳、亲如一家人。

能力上百尺竿头,不自我满足。能力不足,迟早要被淘汰。要带头发扬“安专迷”精神,掌握上情、熟悉下情、了解外情、懂得网情,争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不能在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能停留在“啃老本”状态,不愿挤时间读书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不能“拈轻怕重”,缺乏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要遵循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普遍性规律,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廉政上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人们常说,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因此,常常会被别人高看一眼,也会被别人多看一眼。要明白,高看一眼是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期待,多看一眼是社会和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关注。要以反对“四风”为聚焦点、强化公道正派为核心点、改进服务为着力点,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从“早”严起,从“小”严起,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打好廉洁自律保卫战。

(作者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