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以整风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君: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2013年11月07日13: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发改委是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11月5日至6日,王君参加了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区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在认真听取了自治区发改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王君对发改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发改委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各个环节的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进展顺利、效果良好。能够结合职能职责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找得比较准;能够从思想深处直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怕揭短亮丑、不怕触及痛处,原因查得比较深;能够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者坦诚相待,被批评者心悦诚服,民主氛围比较浓;能够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比较实;能够按照要求经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真诚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整体效果比较好。

点评之后,王君对全区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门和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刘云山同志“五个回头看”和“专项整治要做到‘准’‘狠’‘韧’,不见成效不收兵”的要求,坚决克服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在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剖析思想的同时,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是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特别是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进行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加以整改落实。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要下大气力重点解决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问题,解决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的问题,解决好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力的问题。二是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立足管源头、管长远,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部门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对“踩红线”“闯围墙”的,要严格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来规范权力的运行。三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无论是狠抓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还是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都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去抓。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见成效,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抓紧研究措施办法,限定时限及时解决。整改落实措施要向群众公布,整改内容、过程、效果要请群众来监督和评判,群众不满意的绝不放过。同时,要对“四风”变异现象保持高度警惕,紧盯不放,坚决防止不良作风改头换面,切实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

王君要求,自治区发改委要坚持统筹兼顾,通过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用服务推动自治区发展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在区直机关中起带头表率。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当好“改革坚兵”,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各项改革,推动全区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推进。二是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加强重大经济政策的修订完善,大力推进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实施,确保“8337”发展思路深入破题、全面落实、取得实效。三是要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服务好自治区科学发展、富民强区大局,尤其要紧紧抓住国家治理大气环境污染、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机遇,立足我区比较优势和产业特点,积极争取项目核准,精心筹划项目储备,大力推进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我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陪同,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那)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