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作风建设大家谈

用一个“实”字抓住整改工作牛鼻子

网友:流沙

2013年11月06日08: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阶段,整改落实贵在实、难在实,只有紧紧抓住一个“实”字,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整改方案要实。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是进行集中整改的首要环节和基础,必须抓实。各地各部门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开端,深度聚焦“四风”,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围绕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现象,围绕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围绕吃拿卡要、与民争利问题,善于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善于汲取各方智慧,制定出目标明确、责任具体,有可操作性的整改落实方案,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群众满意度有据可依。

推进举措要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问题聚焦准了,关键在实化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挂帅,明确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挂图作战;要注重统筹协调,对于涉及多个地区、部门、单位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形成合力加以解决;要强化舆论监督,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放手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落实结果要实。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动真格、求实效。一次集中整改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对于具备条件、在活动期间可以解决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抓紧整改;对于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时间表,积极创造条件,逐步予以解决。落实结果不能“大概齐”,要看具体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权力公章少盖了多少个,“三公经费”经费降低多少个百分点……

总之,用实际说话,看群众是否满意,群众的脸面更重要。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