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余效明:从五个方面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3年11月06日16: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  >>进入直播页面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权娟)今天下午,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就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余效明指出,结合总书记的要求和审计署开展此次活动的实际,要从五个方面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余效明谈到,我们观看了河北常委民主生活会的视频,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认为,要从以下五方面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要扎实抓好学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定学习书目的基础上,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促进作风转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要真心听意见,营造敢说真话的环境。对各种意见,要真心听、虚心听、边听边想边反思。对听到的意见,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来认真对待。

三要深化谈心交心。党组成员之间要经常谈、反复谈、深入谈,把批评的意见当面谈开、谈深、谈透,真诚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做到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这既能说通思想、扫除疑虑,为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打下良好基础,也能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要找准问题。个人查找问题就要像自己,原因分析要透,措施要实在,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要穿靴戴帽、搞“八股文”。对照检查材料切忌在形式上整齐划一,搞千篇一律,要真查、深查。

五要切实整改。尤其是对一些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尽快采取措施,使大家能够切身感受到活动见成果、见成效。对于一些制度性的问题,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步予以解决。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