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余效明:审计署已完成整改工作17项

2013年11月06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  >>进入直播页面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权娟)今天下午,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就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怎么解决查找出的问题”时,余效明指出,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能马上改的,不等不靠,抓紧落实整改;不具备马上整改条件的,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截至目前,审计署已经完成的整改工作有17项。

其中,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6项,主要是改进文风,精简署各单位编发的简报、动态、信息;改进会风,取消了每年年中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精简署党组会议、审计长会议和审计业务会议;改进考核工作,修改对特派办、派出局综合考核办法;减少对下级单位的重复检查,明确对一个单位原则上一年只搞一次综合检查;改进审计信息化工作等。

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5项,主要是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改进审计计划管理、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干部交流借调工作、加强审计干部培训工作。

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3项,主要是向全署通报2012年审计署预算执行中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始清理办公用房;开展清退会员卡、登记国外居留证等活动,重申严禁收受礼品、礼金。

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3项,主要是规范公务接待,明确接待范围和标准;压缩出访活动,2013年取消因公出访团组10个,涉及133人次;2013年是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要求不搞庆典活动,不举办各类纪念会,不分发纪念品和宣传品。

整改落实过程中,审计署注重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对建署以来形成的642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先后废止了涉及署领导公务活动、机关管理、老干部管理、审计业务管理等方面制度性文件41件,修订和制定了制度性文件23件。

下一步,我们还将完成12个方面88项整改事项,拟制定或修订制度性文件共20件。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