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余效明:审计署“广泛、深入、真诚”听取意见

2013年11月06日15: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  >>进入直播页面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权娟)今天下午,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就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这方面,有没有哪些自己独特的做法”这一问题时,余效明指出,在听取意见方面,审计署重点在“广泛、深入、真诚”六个字上做文章。

余效明谈到,从“广泛”上来讲,第一,我们以书面形式征求了中央有关部门、省级人民政府、被审计单位、地方审计厅局等等,共征求了145个单位,这些单位非常认真、非常重视,都给我们书面回复了审计在“四风”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第二,我们在内部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刘家义审计长亲自参加,党组的全体同志参加听意见,比如司局长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青年干部座谈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等。在座谈会上,大家查摆问题、提意见建议,署党组书记刘家义带领全体成员直接听取意见。我们还在审计署的门户网站开设专门信箱,向全国审计人员听取意见。

在“深入”上,坚持到一线听取意见。署党组成员分工,听取北京的一些被审计单位的意见,比如发改委、国资委、财政部。党组成员分赴18个省市听取特派办、省市县审计机关的意见,共召开座谈会52个,座谈人数600多人,个别谈话130多人。分别听取了特派办、特派员、副特派员、地方省厅的厅长、副厅长、纪检组长的意见,有的还采取一对一的个别谈话。

在“真诚”上,主要注重一对一、面对面,坦诚的听取大家的意见。比如我是到了上海特派办、上海审计局,也到了江苏,南京特派办、南京审计局、江苏省审计厅,我们和领导班子都是一对一、面对面的来进行交谈。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我们一共听到的意见建议是319条。另外,从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转来地方党委政府对我们提的意见也有24条,还有中央督导组也给我们反馈了他们听到的意见,听到的班子的意见、党组成员个人的意见有41条,这些意见加起来,我们梳理了一下,涉及到“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是217条,根据这个意见,刘家义审计长召集我们党组2次开会梳理,梳理以后全部公示上网,把这些意见全部在我们内网上和全体审计干部公开。

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后,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结合本单位和本人的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这个过程中,审计署强调查摆问题要聚焦“四风”,有针对性。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刘家义审计长就审计机关“四风”方面的问题,列举了15个方面40个具体表现,启发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署党组也将初步梳理出的“四风”问题下发到各单位,供查摆问题时参考。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