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余效明:审计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已完成六项重点工作

2013年11月06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  >>进入直播页面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权娟)今天下午,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余效明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就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余效明指出,到目前为止,审计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完成了六项重点工作。

第一项是学习教育。署党组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始终,主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辅导等多种方式学习,通过学习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教育实践活动打好一个思想基础。

第二项重点工作是听取意见。在听取意见方面,署党组事先设计了方案,采取了多渠道、多种形式来听取意见。我们从审计署内部来讲,听取了审计署内部各个层次、各个单位、各级地方审计机关的意见。从审计系统外部来讲,我们听取了相关部门,包括地方政府、中央单位、被审计对象等等,尤其是我们这次注重听取一线审计干部的意见,倾听他们的心声。听到的意见,我们都把它梳理成意见建议,向全体党员公开,挂到我们内部网站上,把大家提的意见建议梳理以后全部公开。

第三项重点工作是交心、谈心。从7月份开展活动以来,我们结合听取到的意见,广泛开展谈心,审计署审计长、党组书记刘家义跟所有署党组成员单个进行了交心、谈心,他跟我们下一级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也都进行了谈心。作为党组成员,我们也都与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心、谈心,党组成员之间也相互进行了谈心、交心。

第四项重点工作是查摆问题,这也是这次活动的一个主要工作。首先是自己查,根据听到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有些意见涉及到自己分管的,自己先主动查;其次,互相帮助查,成员之间通过谈心,相互之间发现问题,相互帮助查。还有是上级提醒查,刘家义审计长作为党组书记一把手,他和我们谈心的时候,和每个成员提出你的主要问题是什么。还有,我们通过群众的建议意见对照检查。另外,督导组在审计署也非常认真,找了很多人进行了解、座谈、听取意见。这些意见,他们也反馈给我们。通过这些,把问题查摆出来以后,逐条进行分析,同时,逐条来研究整改措施。

第五项重点工作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也是为民主生活会打基础,这个工作,刘家义审计长非常重视,我们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就是集体的对照检查材料,刘家义审计长亲自主持、研究和起草,在初稿形成之前,他组织了五次专门的研究,根据大家梳理的问题,提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初稿。初稿出来以后,又再征求我们每个班子成员的意见,做一些文字的修改。在这基础上,他又组织了四次党组会议来讨论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所以,在对照检查材料上面我们花了很大功夫。刘家义审计长的要求是标准要高,查找问题要准,分析原因要透,整改措施要实。大家按照这个要求,反复研究、反复征求意见、多次修改提炼,这里面有群众的意见,有广泛听来的意见,也有自己查找的问题。

第六项重点工作是开好民主生活会。10月17日,我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中央第32督导组组长柳斌杰同志和全体成员都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在现场进行指导。审计署党组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召开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的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书记刘家义首先查找了班子的问题,其次他针对自己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我们党组成员,每个同志也都按照查找的问题作出了自我批评。在这基础上,刘家义审计长对每一位成员都初步进行了批评,我们成员之间也是逐一进行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找到自身不足,下一步怎么整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所以,这次民主生活会是讲得比较透、讲得比较深、大家问题摆得比较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