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中国华电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06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公司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月5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38督导组组长张俊九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姜力、任永强、舒畅、杭泰斌、郑晋平,国务院派驻中国华电监事会主席熊志军、监事会办事处副主任杨亦工到会指导。中国华电总经理云公民、党组书记李庆奎,班子成员程念高、任书辉、辛保安、邓建玲、陈建华、王怀书、蒋亮平全部参加会议,李庆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李庆奎代表中国华电党组领导班子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公司领导班子9位同志依次进行了严肃认真地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批评意见。

张俊九代表中央第38督导组对中国华电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这次会议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了比较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和成效:一是初步查摆了突出问题,提高了对“四风”危害的认识;二是基本找到了“四风”问题存在的根源,增强了主动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自觉性;三是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提高。张俊九指出,大家查摆问题比较聚焦、比较具体,比较像自己,对“四风”的危害性、危险性以及反对“四风”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都有了明显提高。云公民和李庆奎同志带头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班子成员也都作了比较诚恳的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庆奎在会议总结时代表中国华电党组作了发言。他指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查摆了四风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心情都很舒畅,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公司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李庆奎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立足新起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新开端、新起点,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推进专项整治,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二是要把握新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积极把握中央新要求,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严明政治纪律,深化学习教育,执行民主集中制,践行群众路线,保持廉洁正气,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每一位班子成员都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三是要保持新状态奋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要通过解决“四风”问题,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进取、创新创造的良好状态,观大势、谋大事,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认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

会议上还书面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公司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情况。(马志国 田玮)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