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活动动态>>中管企业

华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05日14:58  来源:华能集团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公司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11月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第38督导组组长张俊九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姜力、任永强、舒畅、杭泰斌、郑晋平,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李其森,国资委派驻华能集团监事会主席孙来燕、国资委监事会02办事处主任孙宪法到会指导。

  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开展以来,在班子成员每天自学1小时的同时,党组安排4天多时间,举行了10次集体学习交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通过深入基层接地气调研、网上征集、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4500余条,汇总整理为408条,原汁原味地向班子成员进行反馈,对354条意见建议制定了整改措施,其中137条已完成整改;认真开展谈心交流,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认真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多次集体研究、讨论修改;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这些扎实的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曹培玺代表领导班子作全面对照检查,总结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绩观、党性修养、责任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六个方面18条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着力提高质量效率,实现工作作风根本改变;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水平;四是发扬优良传统,把勤俭办企业落到实处;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六是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

  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相互警醒,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这是自己触动最深、收获最大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张俊九代表中央第38督导组对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些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三要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四要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曹培玺就抓好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活动见成效的关键,既要切实解决作风问题,又要解决好职工关注的具体问题;二是要责任到位、压力到位,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要带头抓整改方案制定和措施落实,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一级对一级,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职工群众满意。

  黄永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富有成效。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对照标准要求,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大家态度端正,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对事业的坦荡,又有对同志的真诚,会议既严肃认真,又宽松和谐,收到了“出出汗、排排毒、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黄永达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扎扎实实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考试”、“过关”的思想,把活动形成的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活动的各项工作。二要严格党内生活,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三要带头示范,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专项整治和“回头看”,一项一项地解决问题,建立健全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四要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谋划好各项工作。五要严肃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和职务消费管理,始终把党员干部的行为置于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之下,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