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华时评:以“形式”反“形式”,荒唐

2013年10月25日08:58  来源:新华网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面展开,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活动的主要任务。但是,个别地方却出现了以“形式”反“形式”的苗头和现象,值得引起注意并予以“纠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的贫困地区根本没有条件设置自助餐,但为了做出样子,也要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接待,看似简约了,实则并没有杜绝浪费;有的地方在清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方面,“宽”了真正超标的主要领导,仅仅是把“办公室”的牌子改成“会议室”,还有的只弄块隔板,作势出一个资料室,不过却“严”了工作人员,为了应付上级检查,宁愿空置很多办公室,也要把几个人合并到一间办公室……

  “我们这是坚决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啊!”采访中,有的地方领导信誓旦旦表示要动真格地落实好中央精神。而实际的效果却是严重违背群众路线教育的要求,以形式主义的药治形式主义的病,造成做出的决策与群众实际要求背离,表面上看去“一片赞扬”实则在群众中间暗藏着“一片怨气”。

  各种形式主义的“花架子”从来骗不过群众,但往往容易蒙混过关。如果我们衡量工作的尺子是让领导看见和满意,而不是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形式主义一定难以杜绝。

  解决形式主义的问题,必须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下级之所以对搞形式主义乐此不疲,关键还是上级有人乐意看。如果领导干部坚持实事求是,让搞这套东西的人不但得不到重用,还会要受到批评和处理,种种装腔作势的花架子自然会渐行渐远。(记者张丽娜)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