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通报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尚陵彬

2013年10月21日10:51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自治区主席刘慧,中央督导组组长王太华、副组长许云昭,自治区领导崔波、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王雁飞、李锐等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10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13名自治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发言,对照检查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中央督导组及中央组织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到会指导。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会议主题和整风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报会上,李建华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基本情况,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班子查找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办法和措施的情况。

李建华在通报时说,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常委班子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会议多、文件多、节庆多、晚会多的现象还依然存在,各种议事协调机构、临时性机构仍然偏多,作用发挥不明显;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深入调研、深入基层群众不够,机关办事效率不高,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现象还存在;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一些铺张浪费现象仍然存在,“三公”经费支出等一些制度执行还不到位,因公出国(境)管理、楼堂馆所建设方面管理还不严格等。

李建华说,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思想认识到位,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开展自我批评认真,不回避、不掩饰,查摆问题不怕丑,剖析根源不怕深,触及思想不怕痛;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红了脸、出了汗,既坚持原则、直言不讳,又推心置腹、与人为善,真诚提出改进意见。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既有揭短亮丑的紧张和严肃,又有鼓劲加油的宽松和和谐,大家吐露心声、碰撞思想、讨论问题、交流观点,达到了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的基础上,大家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一步明确提出了改造主观世界、树立群众观念、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工作落实、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中央督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并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总结成功经验和转化运用成果结合起来,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取信于民。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快宁夏发展。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密切联系群众。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全区的领导核心作用。

李建华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扎实推进我区教育实践活动。要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区直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试点单位的成功做法,做好第二批单位的活动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第二批活动一开始就能够步入正轨、有序推进、扎实开展。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

中央督导组其他成员,在自治区工作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委委员,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现职省级领导干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各地级市党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区属国有大型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尚陵彬)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