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东省纪委:不搞同学同乡“小圈子”聚会

2013年10月21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出“六项承诺”:

   10月19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会议,代表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委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出“六项承诺”。

  会上,黄先耀代表委厅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抓工作不落实、文山会海等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群众路线贯彻不到位等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改革创新的魄力不足、艰苦奋斗作风传承不够等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对干部勤俭节约的教育不够、铺张浪费现象纠正不力等问题。在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联系分管工作和成长经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解决好存在的“四风”问题,常委会决定,从思想政治教育、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改革创新和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入手,采取57项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黄先耀就贯彻落实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二是开展专项治理,提升形象素质。省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出“六项承诺”:不接受任何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红包”、礼金,不接受任何人以任何名义赠送的购物卡、有价证券、会员卡,不接受任何基层单位或部门赠送的土特产或礼品,不参加任何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不参与任何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组织任何形式的同学、同行、同乡、同事或战友等“小圈子”聚会,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克服“闯关”思想,保持“赶考”心态。

  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邓李彪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综合评价,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及委厅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抓好各项整改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

相关新闻


中组部:干部培训毕业后不准以同学名义搞“小圈子”

人民日报仲祖文:领导干部要远离“小兄弟”

人民论坛:“小圈子”危害“肌体健康”

广东省纪委会同省委组织部将抽查官员财产报告

广东省纪委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广东省纪委通报一批基层“庸懒散奢”典型案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