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一改值千金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六

2013年10月19日11:52  来源:河南日报

开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是根本,不改,一切都等于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三个多月以来,各地各部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作出了积极努力。但要巩固成果,取得实效,就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

整改落实,要刨根治病。“四风”之病,征在行为,根于思想。要解决理想信念问题,提高政治坚定性;解决群众观点问题,增强党性修养,站稳群众立场;解决思想方法问题,破除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束缚;要解决精神状态问题,清除意志消沉、不思进取、贪图安逸等惰习的影响;要解决执政能力问题,消除“本领恐慌”,从而提升政治鉴别力、增强公仆意识、提升党性水平和执政能力。

整改落实,要对症下药。整改得好不好,群众要评判。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盯住不放,逐项研究、细化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一个一个地加以解决。要突出真抓实做,坚持梯次推进,批次整改;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专项攻坚,在重要问题治理上不断取得实效。

整改落实,要着眼长远。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四风”问题,更要探索建立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机制。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解决自身问题的程序和机制;要以领导班子为重点抓紧抓好制度建设,规范党内生活的准则和原则,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以法治思维、改革思维和系统思维,建设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的活力机制。

整改落实,要立足发展。整改到不到位,发展成效来检验。要落实“四抓”,弄清楚“整改什么、破解什么、抓好什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还要谋划好明年和以后的工作,要把十八大“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具体化到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上来,围绕“一个载体、三个体系”,把国家批准的三个战略规划进一步深化完善、落到实处。

一改值千金。整改落实到位,就能洗净尘滓,治好顽疾,身轻体健,团结带领中原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